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白苏/愁苏】十八相送 三

注意:苏梦枕单性转!


折腾了这么半天,又到了服药的时间,苏铁标按照树大夫新开的方子煎出来一副药,敲响了白愁飞的房门。白愁飞仍然是把守好房门,接过药对他说:“有劳了,我服侍大哥即可。”

说罢他闪身关上门,只听得苏铁标并未离开,还站在门前。他并不理会,把托盘放在桌上,稍稍大声一些好让苏铁标放下心,“大哥,你该吃药了。”

顾忌着等候在外的苏铁标,苏梦枕没有出声,端起药径直喝了,略重地把碗放回桌托盘中,发出一声门外也能听到的响声。

苏铁标还是不动,又敲响房门试探着说:“楼主的用具都是特制的,只有两副,已没有多余的替换。楼主请容许我进去收拾一番。”

白愁飞和苏梦枕都明白他在瞎说,但苏梦枕不便开口,白愁飞也不好戳穿,将两个托盘叠起,把两副药碗调羹放上,端出门递给苏铁标。

苏铁标接了过去,还是不肯放弃,说道:“我们一向是在楼主房中煎药,煎好立即服下才最能保证药力。既然如今楼主在您房内休养不愿挪动,我想还是我们到您房内煎药为好。服侍楼主是我们的分内事,不便请您代劳,这段时间可否劳烦您暂且到其他房间居住,以免打扰副楼主您。”

白愁飞微笑着应对,说道:“大哥有事,义弟服其劳。大哥现在不想见人,我来照料他当然是义不容辞。为了药效在我房内煎药当然是最好了,我来煎药即可。”

苏铁标脸色不由有些变化,语气生硬地说:“煎药我们几个做惯了,副楼主您不一定能煎得来,到时候影响效力就不好了。”

白愁飞就是要这个效果,退了一步说:“我确实不会煎药,为了不耽搁大哥的病情,不如你们在一旁的房内煎,我想这几步路不会如何影响药力吧。”

苏铁标无奈应下,恨恨地走了。

白愁飞回到房内坐下,笑着说:“大哥,你的手下怕我害你呢。”

苏梦枕没有什么反应,只说道:“我一向相信我的兄弟,相信我的朋友。”

白愁飞说:“可惜你相信的人不一定忠于你。”

苏梦枕说:“我只相信,忠不忠于我关乎他们的选择。”

很快一个侍从又来了,把饭菜送到白愁飞房间门口,白愁飞依旧是把门堵得严严实实,把食盒接在手中,三两句打发走了对方。

他半真半假地抱怨道:“看来我之后得有好一段日子都不得安宁了。”

下午白愁飞跑了一趟市场,给苏梦枕置办衣物。这件事不能假手于人,他只能亲自去做,谁也没有带,谎称要找王小石商议要事,出门去了。

白愁飞倒真直奔象鼻塔方向去了,不过他不是像声称的那样去找王小石。只是象鼻塔本身摊贩聚集,所在的瓦子巷也是城中最热闹的地方,他既要替苏梦枕由头到脚采购齐全,自然是首选这个商贩众多的地方。

买衣服并没有耗费多大力气,苏梦枕如今身高较低,又极瘦,只要不是尺寸偏差太多,买大买小都大差不差能穿得来,可到买鞋时白愁飞确实是犯了难。

他怀里是揣了一张苏梦枕脚的描样没错,可鞋的大小又不和脚一样,而且这张纸又不能替苏梦枕试鞋。鞋底得比脚掌大,可大多少呢?大得不够大,穿不上;大得太过大,不跟脚;大得正好当然最好,可他就是在在为做不到这点而烦恼。最后他只能比着苏梦枕脚掌的描样,买下了鞋底比脚掌稍大些的许多双鞋子,好能回去后让苏梦枕一一试穿,找出合脚的鞋。

市场里不少人都认得白愁飞,见他在商店中大肆采购女人衣物,都惊奇万分,大加议论。这个消息很快就流传到三楼的愁石斋去了,愁石斋里的王小石和温柔就知道了。

温柔一听这个消息就按捺不住,想要去找到白愁飞诘问,被王小石拦住了。温柔生气道:“那个大白菜买女人衣服干什么?”

“说不定是买来送给你的。”唐宝牛说,“依照神勇威武天下莫敌宇内第一世外无双天下寂寞高手刀枪不入唯我独尊玉面郎君唐祖师爷宝牛大侠来看,他身边并没有其他女人,只能是为你买的。”

“真的吗?”温柔脸上露出希冀的神色。

张炭摇头说:“我看不是。”

温柔立刻由喜转怒,对着王小石说:“小石头,你说这个女人在哪里呢,是在金风细雨楼里吗?”

王小石苦笑着说:“我不知道。”

温柔却已经在心中坚信了白愁飞将一个女人藏在了金风细雨楼中,冷哼一声,板起脸说:“走,小石头,我们去会会她。”

王小石不想去,却拗不过她,只好请退了客人关了店,和温柔唐宝牛张炭方恨少一道往金风细雨楼去了。

苏梦枕正在考虑着将来,这样不是长久之策,她还是得有个应对之法。正思索着,她忽然听见楼下一片嘈杂之声,好像是有人要上楼,被拦住了。争吵声只持续了一小段时间,很快停止了,有人竟上楼来了。

苏梦枕刚站起身准备藏到其他空房,闭着的窗户就被推开,一个女人从窗户进来了,正是温柔。苏梦枕刚刚只全身心关注楼下的情况,没有注意窗外,此时要走已经来不及。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