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完)

方木发现周国清是教化场实验的创始人,陈哲则是他的助手。详细交谈中方木发现周国清停止实验后陈哲并未停止,还在继续着教化场实验。

他临走前对周国清说:“你同情凶手,正是因为你的同情,这个城市变成了危机四伏的巨大的教化场。我理解他们,我甚至同情他,但我绝不宽恕。”

他又好像是在对自己说,也许他在和邰伟的相处中已经改变,也许他真的开始适合当警察了。

杨芸被活埋,最后关头警方救出了她。为了引出幕后黑手陈哲,方木假装被同化,杀人被捕,送监路上逃跑,成功引出了他。教化场原来就处在第壹章节心理诊所,警方在地下室发现了一具焦尸,判断为不见踪影的教化场成员曲蕊。

似乎一切已经结束,杨芸要开一家属于她自己的全新的心理诊所,方木陪着她去收拾诊所,却发现端倪,原来杨芸就是曲蕊,而火中丧命的曲蕊,其实是周国清为了补偿她假扮而成。

周国清希望她能幸福开心没有负担地活下去,可被方木戳破身份的她却陷入了癫狂,她忽然明白自己还是无法走出深渊。她想摆脱曲蕊,摆脱曲蕊不堪的过去,周国清的牺牲让她仿佛有机会做到,然而现在这种机会又逝去了。她用美工刀破坏着房间里的纸箱,方木试图阻止她,却被她划伤了脸。

他看见了那个从未真正消失过的曲蕊控制着杨芸,曲蕊要杀死杨芸,也就是杀死自己。

方木试图用区别于陈哲那一套的真正的心理剧治愈杨芸,他通过叙事让杨芸自发地回到了痛苦开始的那天,开始面对伤痛。

记忆中的玩具熊公仔开始缓缓地逼近她,她感到无助,曲蕊出现了,为了保护她。

方木鼓励陈希消灭让她害怕的熊,曲蕊将美工刀插进了玩具熊的肚子,公仔的头套掉落了,露出放牧的面庞,他拥抱陈希,欢迎她来到新世界。

而现实中的他也被美工刀捅伤,在陈希惊恐的目光中后仰着倒下。

方木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陈希在床边等待他醒来,随后心甘情愿地被警方逮捕。

这次方木足足在医院住了半个月,他的刀口不深,也没有伤到内脏,只需要将伤口养好就可以了。得益于绿藤这段时间的风平浪静,邰伟有充足的时间来医院照顾他,一有空就往医院赶。

邰伟还是不会做饭,出于人道主义关怀也不能给伤员吃半熟方便面,于是兢兢业业地天天给方木打病号饭。他担心医护人员忙起来就没办法那么周到,干脆自己一到饭点就冲去食堂。晚上时间多还好,中午就那么点午休时间,一个来回再加排队打饭,时间挤着才算刚刚好,他就也没机会在外面吃,只能陪着病号吃这些干净卫生营养健康但只能填饱胃不能填饱食欲的病号饭,半个月下来头发都不油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方木出院,邰伟一身喜气把方木接回了宿舍,为了庆祝方木出院暨邰伟结束清淡饮食,他要大摆筵席,肆意享乐。

他买了一大堆食材,什么垃圾买什么,哪个不健康要哪个,两手拎满了回去,兴冲冲地开始处理。今天吃火锅,为了照顾病号做鸳鸯锅,邰伟吃红的方木吃白的。

也真是馋了,买了一堆油炸半成品,食欲逼着他在厨艺方面完成了质的飞跃,原本只会白水煮,现在会油炸了,一把龙虾片膨胀出来一盆。

邰伟现在也不敢使唤方木,把龙虾片往方木怀里一塞,给他放了部电影等吃饭。

邰伟架好锅煮上了,开始往桌上端菜,方木真的在乖乖地吃着龙虾片看电影,木头脸吃膨化食品倒有几分可爱。

他看着看着心里就有点满足,觉得为了这个大宝贝,这半个月的清汤寡水也值了,只可惜可预见的,未来一两个月还是得陪着方木清淡饮食。

这么一想,邰伟心中的情爱立刻消失了,只暗暗决定今天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一点余地都不能留,最好吃够一个月的量。

教化场案终于正式结束,邢志森也终于醒了。双喜临门,邰伟请全队吃饭,气氛很热烈,饭菜很好吃,所以酒喝多了。

没有到人事不省的状态,只是有点迷糊了,走路容易踉跄。方木没喝酒,也没人敢劝他,正好他开车。到宿舍楼下了,邰伟自己从副驾驶室里出来的,也是自己上的楼梯,自己脱的外套。

就是方木怕他喝了酒洗澡晕倒,跟着他进了浴室,宿舍的公共浴室。浴室设计得很人性化,两排小隔间,充分保护个人隐私,不太人性化的是没考虑到站两个人多拥挤。

一个人堪堪能自由转身的空间,挤进去两个人,可以说是动弹不得。方木只好把门打开,他自己往外面站一点。

邰伟脱光了衣服开始洗,一碰到水他昏沉的大脑开始灵光了:“你在浴室门口等着,我晕了你再进来呗,干嘛在这站着看我洗。”

方木跟他描述了一下脑袋磕到瓷砖上的可怕后果,吓得邰伟把方木又往里边拉了点。

在别人的注视下洗澡,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事,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邰伟自问不是一般人,可他也做不到。他越洗越觉得不对劲,总感觉闻到自己的信息素了。他左右扭头,试图精确捕捉到这个味道。后来他干脆关了水,让方木一起闻。

“确实有,原来你的信息素是这个味道,”方木突然脸色一变,“快走,你发情期到了。”

邰伟胡乱擦了擦身子,套了个背心短裤就跟着方木跑回宿舍,俩人一进门就把门关上了,怕味道散出去。

他们并肩靠在门后,都觉得这件事有点好玩,忍不住笑起来。不知怎么回事他们的嘴唇就接触了,邰伟的嘴唇很软,但是胡子有点扎人,方木想,明天一定要让他把胡子刮掉。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