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十)

第二天的广场上,梁泽昊的尸体被无数气球牵引着漂浮在半空,无数市民见证了这一刻。

亚凡的第一个愿望也没有实现,天使堂要拆迁了,方木去帮忙收拾东西。米楠要回学校了,方木给她开了一份绿藤市公安局的实习证明,清楚说明她参与了一起保密案件的突破,保证她回到学校后不会受到困扰。

晚上邰伟和方木在天台上喝酒聊天,邰伟谈起方木毕业前他遇到两起特别棘手的案子,邢志森让他找方木帮忙,邰伟没找。他不想再让方木参混进来,方木已经经历了太多,身边亲近的人一个个死去,化为方木的一个个噩梦。

邰伟对方木的构想是当一个老师,或者当一个医生,最次也是当个律师,反正都比当警察强,可方木还是当了警察。

方木问为什么,其实他知道为什么。果然邰伟列举的理由毫无新意,把个人情感带入案件,同情凶手。

邰伟早就知道了,方木也早就知道了。

邰伟喝多了酒,一直在傻乐。方木看着他乐,想明白了很多事。他对邰伟说:“人们都说死者为大,我觉得不是,应该是生者为大。”

邰伟问他原因,他解释道:“死的人已经是过去了,可活着的人还在努力活着。”

邰伟点头表示赞同,刘海跟着一颠一颠的。方木看着他颤动的头发,斟酌着语句:“我的过去已经过去了,所以,我们可以试试吗?”

邰伟被这突然转换的话题吓得酒都醒了,方木紧盯着他等待回答。他想糊弄过去,随口说:“虽然哥们不歧视逆性恋,不过哥们不是啊,咱俩咋试试?”

“你是Omega。”方木很确信。

邰伟心中一惊,问他:“你怎么知道?”

“有次体检,”方木慢吞吞解释,“我看见你的单子了。但你放心,我谁也没说。”

方木很热切地望着邰伟,期待着他的回应。

他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混不吝的流氓样。

邰伟忽然感到害怕,爬起身逃跑了。

他逃也逃不到哪去,只能逃回宿舍,而这个宿舍还是他跟方木共同的宿舍。他躺在床上裹着被子,实在不理解方木怎么会跟自己告白。方木还没有下来,可能在收拾天台,也可能是特意留给自己缓冲时间,他感激这种体贴。

邰伟越想越烦躁,翻身下床,从床底找到藏起来的香烟。刚想点火,又怕方木回来碰上尴尬,决定干脆去厕所抽。

他坐在马桶上吸烟,仰头看烟气上升,盘旋,然后消散。

隔间的门被敲了几下,他不耐烦地说有人。外面的人又敲了几下,说:“是我,方木。”

这祖宗,我都躲厕所里了他还不消停,邰伟愤愤不平地想。他站起身,掀开马桶盖,把只抽了一半的香烟丢进去,香烟徒劳地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喊。

他冲了水,打开门,方木就站在门外等他。他举起双手投降:“咱回宿舍聊行不行?”

方木也不说话,就跟着他。邰伟被盯得够呛,回到宿舍倒在床铺上朝里一躺,避免和方木的任何眼神接触。

就这也感觉背后有人盯着他,他实在受不了了,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问方木:“你是不是有病?”

以往这句话都是方木对他说,没想到今天他也能有这个机会,但他一点也不高兴。

方木摇摇头,旧事重提:“我想知道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就为了这个要跟我在一块?”邰伟无法理解,“你这牺牲也太大了吧。我告诉你行了吧,乌龙茶味的,满意了吧,能别闹了吗?”

“哦,”方木居然又回到正题了:“那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愿意,愿意,一百个愿意,一千个愿意,一万个愿意,行了吗?”邰伟被他缠得没有办法,半推半就地同意了。

仔细一想其实他挺喜欢方木的,就是以前没有仔细一想过。

“你同意了,”方木伸手就把自己的抑制贴撕了,“给你闻一下我的信息素。”

淡淡的檀香味散发出来,邰伟吸了吸鼻子,问他:“有点木香味,你这具体是什么味?”

“雪松,应该比小李的要好闻一些。”

“你平白无故跟人小李比干嘛?”邰伟不解。

方木摇摇头,微笑着不说话了。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