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白苏/愁苏】十八相送 四

注意:苏梦枕单性转!


温柔来势汹汹,看到白愁飞房中真有个女人更是满腹委屈,直奔到她面前,看清面容后不由得一惊,犹豫着叫她;“师兄?”

苏梦枕点头应下,问她:“上楼的是谁?”

温柔此刻有些不好意思,说:“小石头还有张炭他们。”

苏梦枕说:“只让小石头进来。”

一行人刚刚走上这层楼,快要走到门前,温柔大喊道:“别进来,小石头你一个人进来,其他人都回去吧。”

张炭唐宝牛和方恨少只好发着牢骚又下楼了,王小石却是不敢进,犹疑地问道:“我能进去吗?”

苏梦枕知道他的性格,说:“进来吧。”

王小石得到房中另一位女人的首肯,才推门进入。他正思考着如何控制场面,劝走温柔,头疼间就看见了这个女人的面庞,瞪大双眼说:“苏大哥?”

苏梦枕已经习惯了他人的惊诧,自如地点头应承下来。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温柔是来捉她自以为有资格捉的奸,王小石是无法拒绝陪着她胡闹,是以二人都有些讪讪,挂着点笑不知道说什么。

最终温柔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道:“师兄,你怎么会变成女人了?”

苏梦枕说:“我也不知道,今天一觉醒来就是这样。”

“那你怎么办?”温柔关切地追问。

苏梦枕看着这个活泼可爱的师妹,有些宽慰,说:“先等一段时间再看。对了,你怎么会想到这个声东击西的法子?”

温柔自得地说:“这有什么难的,我一想就想出了。本来应该是我在下面,小石头上来的,他不擅长闹事,而且武功也比我好。可他不愿意,只好我上来了。”

苏梦枕明白,王小石是怕真有女人在白愁飞房间里他会冒犯到,他一直是一个正直的人。

“苏大哥,”面对现在的苏梦枕,王小石仍保持着旧时的称呼,“你怎么会在白二哥房里?”

苏梦枕说:“这件事需要瞒着所有人,我只好声称在他房内休养,暂时不见任何人。”

王小石觉察出不对,说道:“既然你声称不见人,为何楼下众人并未真心拦我们,做做样子就放我们上来了。”

温柔也附和道:“是呀,我原本以为小石头他们上不来的,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上来了。”

苏梦枕心里很清楚,手下人也疑虑丛生,想探明白愁飞房内情形,趁着王小石他们上门,半推半就地放他们上楼查看自己的情况。只是她不好说得太明白,只含糊地说:“事发突然,一直是二弟代我传话,并未有人见过我。”

王小石了然,温柔此时却想起了白愁飞去瓦子巷购买衣物一事,高兴地叫说:“哦,我明白了,大白菜是去给你买衣服的。”

苏梦枕说:“是的,我身材有变化,旧衣都不合身,托他给我买几身衣裳。他是去象鼻塔买的吗,你们竟都知道了。”

“是啊,好多人在讨论呢。”温柔天真地回答。

短短时间内王小石和温柔都知道了此事,看来很快全京城都会知道白愁飞藏了一个女人。苏梦枕眉头微微拧起,和王小石对视一眼,各自心中都有了思量,只是都不愿意说出来。

只有温柔饶有兴趣地拉她起身和自己比起了身高,兴奋地说:“小石头快看,师兄现在还没有我高呢。”

这话不错,苏梦枕做男子时身高不低,成了女人后矮了非常多,现今和温柔一对比,竟还矮了两分。

自从雷损身亡,雷纯很少从六分半堂出来,温柔身边就都是一群男人,鲜有女子玩伴。此时她见了苏梦枕,惊喜非常,尤其苏梦枕初做女人,对做女人一窍不通,连头上都还是男子发髻。

她牵起苏梦枕的手,苏梦枕下意识地想脱开,温柔却紧紧拉着,带她到了镜前。镜中朦胧地映出苏梦枕做男人时俊秀做女人时也不生硬的脸庞,她庆幸自己的面容在这巨变之中维持原样,也许有些许的变动,但仍能让她认得出自己。

苏梦枕早晨匆忙,并未梳洗,所以没有戴冠,头顶只有一个发带扎成的髻。温柔将发带解开,苏梦枕的头发全部披散下来,她的头发似乎没有变化,反而随着身子变短,显得更长了几分,铺满了她的背。温柔很有兴致,给苏梦枕挽了一个随常云髻,桌上除了铜镜和木梳并没有其他东西,她干脆从自己的头上取下一支簪子插入发髻中固定,然后拍了拍手掌,语气很高昂地说:“好了,师兄你喜欢吗?小石头,你看,师兄梳这个发髻很好看。”

王小石显出几分窘态,对评判义兄的发髻很是难为情,没有说话。苏梦枕对梳女式发髻倒没什么抵触的意味,他对这些不很在意,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夸赞道:“你的手很巧。”

“那是。”温柔得意地扬起笑脸,随后又颇为可惜地说,“就是今天没带其他东西,不然可以帮你再打扮打扮。”

苏梦枕对打扮打扮并没有什么兴趣,只听到楼下又有一阵喧闹,然后就是纷杂地上楼的声音,好像是好几个人搬了件什么东西到门口,随即又都下楼了。

王小石打开门一看,门前居然是一个箱柜,此时白愁飞也上了楼,诧异地说:“三弟,你怎么来了?”

王小石只说:“来看看大哥。”

白愁飞明白他已经见过苏梦枕,这正是他的目的,或者说正是他目的的必经之路,于是笑着说:“那正好,搭把手和我一起把这个箱子搬进去。”

他们俩合力把这个又大又笨重的箱柜搬进房中,温柔迫不及待地问白愁飞:“大白菜,这里面是什么?”

白愁飞哂然道:“衣服,不好拿,我就买了一个柜子装,又请人送回来。”

温柔欢呼一声,掀开箱柜的盖子,从中先取出一个大包袱,解开一看是不少鞋子,包袱下面全是衣物。

白愁飞解释道:“不能确定尺码,就多买了几双。”

苏梦枕对着他微笑说:“有劳二弟了。”

“不要紧,多出来的可以给我穿。”温柔已经开始挑拣了,她选了一双递给苏梦枕,“先试试这双。”

苏梦枕接过来就弯腰要试鞋,在场的两个男人立刻有些发窘,都别过身子,苏梦枕并未察觉。

王小石说:“大哥,你们先试,我和二哥下楼去看看。”

苏梦枕应了一声,这双鞋光脚穿有些大了,他想穿上袜子试试,于是问白愁飞:“二弟,箱子里有袜子吗?”

白愁飞根本没想起来还要买袜子,说了没有,就和王小石一起急匆匆地出了房间。

评论(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