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九)

方木和邰伟在陆大春面前唱了次双簧,邰伟利用梁泽昊给他装了窃听器这点,用反间计成功离间了本来就不和的梁泽昊跟陆大春。

方木这边一切顺利,成功找到了邢娜。

邰伟那边却出现了问题,他被梁泽昊击中了右边肩膀,虽然穿了防弹衣没有大碍,但还是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正当梁泽昊要杀了邰伟时,大壮和阿展赶到,击中了梁泽昊。

他在大壮和阿展的子弹中逃跑,依旧发出癫狂的笑容,仿佛这只是一场玩闹。他进了控制室,要将钢水注入浇注坑内。

那个代替邢娜的女孩还在坑内,邰伟连忙让大壮阿展去把机器停下。

坑内的梯子被梁泽昊打坏了,控制室的电线也被他破坏了。邰伟跳下去救她,托住女孩的身体尽量往上举,女孩的手离坑沿还是有些距离,大壮阿展赶紧合力把女孩拉了上去。

邰伟还在坑里,大壮把着阿展的腿让他尽力往下探,将将够到邰伟的手,大壮拼了命地把他俩往上拽,终于在钢水倾泻下来之前把他俩拉了上来。

梁泽昊挟持了那个女孩,两方还在僵持,爆炸打破了所有。其他人到的时候一切已经归于平静了,搜救立刻展开。

梁泽昊是第一个被救出来的,紧接着是那个女孩。

方木拿着撬棍到处翻找,心急如焚,他恨邰伟又一个人行动,更恨自己让他一个人行动。边局看他情绪失控,让他离开。

方木充耳不闻,继续寻找,边局喊来两名同事,让他们把方木送回去,方木被两个人架着还是挣开了。他暼到一个鞋跟,发疯一样冲过去,其他人赶忙也跟过去,挖开来,果然是邰伟他们,三个人跟叠罗汉似的。

同事们把他们扶上车准备送去医院,方木半扶半抱着邰伟,怕他碰头,用手隔开了邰伟的头和车门框,把他扶了进去。正巧这时候邰伟歪歪头,似乎要转醒,方木急忙抓住了他的手,果然感觉到手指在动。

邰伟睁开眼就看见方木焦急的脸,他这时候居然还很冷静,想着要多欣赏一下方木难得的表情,可遇不可求。他醒了,许多同事都围上来了,边局也走了过来,安排方木送梁泽昊去医院,趁着在路上的时间审问他。

邰伟既然醒了,自然也自告奋勇要跟去,在场的同事都劝他先去医院,他不以为意,说:“嗐,跟着方木一块不也是去医院吗?我跟他配合比他一个人问效果好,说不定能挖出什么。”

边局考虑了一下同意了,邰伟对着方木伸胳膊,说:“麻烦你了,我现在实在是动不了了,你得扶着我才行。”

于是刚把他扶进车子里的方木又得把他扶出来,搀着他上了拷着梁泽昊的车,梁泽昊两只胳膊拷在窗户上方的扶手上,还有心情跟邰伟打招呼,说:“邰警官都受伤了还送我去医院,人民警察就是人民警察,处处心系人民呀。”

“少废话。”邰伟没有任何好气儿,他扭过头想骂梁泽昊一顿,结果牵动了肩膀上的伤,疼得嘶了一声。

“别乱动,”方木沉着脸,从一边口袋里掏出一盒糖,递给了邰伟,“疼就吃点糖,说不定可以缓解。”

“嘿,新鲜呐,你怎么还带着糖果呢。”邰伟接过来一看,是一盒压片糖果,他打开包装吃了一颗,嚼碎了很有解压的功效。

方木低声解释道:“省得你抽烟了。”

梁泽昊也嬉皮笑脸地讨一颗,邰伟对他厌恶至极,没有理他。没想到车子在十字路口被一辆疾驰的卡车撞翻了,方木邰伟都在前排,分别从两侧的车门里爬了出来,他俩合力把后排的梁泽昊拖出来后,就都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方木醒来时边局唐悠都坐在他床边,告诉他梁泽昊被劫走了。方木问:“邰伟还没醒吗?”边局说:“已经醒了,他没什么大碍,大壮和阿展也都醒了。”

简单说明了现下的情况,边局和唐悠就离开了,方木松了一口气,看着天花板思考,突然听见有个人推门进来了。

他躺着的位置并不能看见门口,于是他干脆也没有费劲坐起来,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听到邰伟的声音,“啧,你说你,身子骨真是太弱了,我们都醒了你才醒。”

方木承认,“哪像你,连续受伤两次还这么生龙活虎。”

“那是,”邰伟得意地昂头,“你也不看看哥们是什么身体素质,人称绿藤史泰龙。”

方木说:“那史泰龙同志,你能扶我坐起来吗,我想喝水。”

邰伟用目前自由的那只胳膊扶着他坐了起来,帮他调好病床,让他能舒舒服服地靠坐着,又倒了杯水端给他。

“你这身体素质真不行,”邰伟延续了之前的话题,“好半天了一直没醒,吓死我了,出院了赶紧锻炼起来,我之前不是给你买了哑铃吗,你得练啊,练起来才行。”

第二天四个人就都出院了,不是一块出的,前后脚,到了局里才真正聚在了一起,阿展喊着:“我感觉我的胳膊脱臼了,伟哥你真不轻啊,平时没看出来啊。”

大壮哧了一声,“我才要脱臼了,你和伟哥加起来差点把我拽下去,那我们就不是作伴去医院,得是作伴下地府了。”

邰伟骂道:“你们俩算什么,我的手是真脱臼了,中了一枪再被这么拽,我都怕我的胳膊被拽掉。”

方木说:“放心,掉了也能接上。”

邰伟的好手啪地拍到方木肩上了,他笑骂:“你怎么不盼着我点好啊。”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