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五)

看完案发现场两人盘了一遍案件分析出了疑点,先找了邢娜的心理治疗师杨芸,见了杨芸及其同事陈哲,无果;又去邢娜打人的KTV调查,抓了KTV老板回局里问话,亦无果。

随后他们两个和摸来的唐悠进行了邢娜被抓的情景模拟,代入凶手的方木看到了吴涵狞笑着对他说:“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方木晕了过去,好在及时苏醒,赶上了第二天的会,分析出了嫌疑人画像。按特征筛出来了蒋沛尧,可他们没从这个嫌疑人那发现什么。

下午蒋沛尧的尸体在一个游乐园的迷宫内被发现,警局里的人焦头烂额。屋漏偏逢连夜雨,邰伟跟踪蒋沛尧和他起冲突的时候被拍下了照片还上报了,一时之间怀疑他报复杀人的猜测不绝于耳。邰伟的不在场证明只有同一宿舍的方木能作出,基本等于无效。顾及舆论,邢志森出事后新来的局长边平把邰伟停了职,决定由方木接手蒋沛尧被害案,等技术科拿出他不是凶手的证据之后他再出来。

邰伟一肚子火没处发,坐在车里生闷气。方木上了副驾驶,给他递过去一盒饭,邰伟接了饭要了筷子,也吃不下去,随手放在一边,讲起了他年轻气盛那会儿不听指挥邢志森救他一命的事。

他用仅剩的一点闲情雅致说了几句调侃老邢的话,对方木阐述了他找到邢娜的坚定决心。

方木拿起盒饭举到邰伟脸前,让他先把饭吃了。

邰伟这时倒很顺从,把筷子包装一撕,打开饭盒就开始扒拉。他中午忙着蹲守蒋沛尧,就吃了一个烧饼,这会儿确实也饿了,吃得一点也顾不上章法,筷子赶着饭菜往嘴巴里送。

方木就在一旁看着,他突然发现这个皮肤粗糙胡子拉碴的男人专心吃饭的时候居然有些可爱。

邰伟的刘海过长,总是落下,他怕头发落在饭里,猛一甩头,试图把头发甩上去,以失败告终。接着他尝试把刘海尽量捋到耳后去,可这样一来他的头发又显得短了,还是徒劳无功。

方木的视线顺着邰伟捋头发的手来到了耳后,他随意一扫,看到了邰伟后颈上的腺体,一瞬间觉得特别不自在,说:“你知道吗,在现代社会,不贴抑制贴等同于性骚扰。”

“不知道。”邰伟冷笑一声,头都没抬,脸还埋在饭里,说,“我只知道,在现代社会,随便打听人家的信息素等同于性骚扰。”

方木终于有机会问出疑问:“你不贴抑制贴,为什么我好像从来没闻到过你的信息素,你没味道吗?”

邰伟终于抬起头,一脸的不可思议:“我是白水味的,你不知道吗?队里都知道,连新来的阿展都知道。你这也太让我伤心了吧,怎么说都做了两年搭档了,你对我一点都不了解。”

方木原本就垮的垮脸再垮了三分,摇头说不知道。

邰伟一撩刘海,甩着手特别浮夸地大叫:“哎呀,哎呀,还搭档呢。你这句话一出来,我都没胃口吃饭了。心都凉透了,还吃饭干嘛呀。”

方木看了一眼已经被吃得空空的饭盒,把它从邰伟手里拿了过来,不发一言地开门下车了。

“怎么对我这么好,心里知道对不起我了,想补偿我啊?”邰伟伸着身子凑到副驾驶窗户这边对着方木喊,话里带着笑意。

方木这会儿也明白过来了,转身看着邰伟。

他站在路灯下面,邰伟看见他眼下的连在一张黑脸上都无比明显的两片青黑,也不好意思了,在心里想着该说句什么哄一哄他。

没想到方木直直地走回车旁,把饭盒从窗户那扔到副驾驶座上转身走了。

这回是真走了,任由邰伟怎么喊他都没回头。

方木在图书馆里找资料,完全忘了亚凡的生日,赵大婶给他打了电话,他走之前又看到了可能有用的资料耽误了时间。

等方木急急忙忙往外赶的时候正好撞上邰伟的车,他安慰完白天差点被拐走的唐悠回来,看方木这么急干脆送他过去。

既然去了也就跟着上了楼一起庆祝,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门,一进门就看见桌上的一个大蛋糕,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亚凡微笑着看着他们。

听见动静,亚凡回头看见了方木,激动地起身说:“方木哥哥,你回来了呀。”

邰伟在后面跟着,说:“可不止你方木哥哥,还有你邰伟哥哥呢。”

方木问她:“这是谁买的?”

亚凡没觉察出什么不对,仍然是开心笑着,说:“你买的呀。”

方木的木头脸在此刻发挥了重大作用,起码他的脸上看不出疑惑,反问道:“我买的?”

“对呀,”亚凡点点头,“你让杨芸姐姐送来的。”

方木还没来得及想,杨芸就端着盘子从里间走了出来,招呼所有人坐下吹蜡烛,他对杨芸露出感激的笑容。

所有人坐定后,亚凡开始许愿,在场的小朋友们都在满心欢喜地等待吃蛋糕,而大人们都怜爱地看着亚凡许愿。

许完愿后所有人陪她一起将蜡烛吹灭,一个小姑娘问她许了什么愿望,亚凡心情很好,扬起笑容对着大家回答:“第一个是希望我们能永远这么快乐生活下去。”

杨云追问第二个愿望,亚凡微微收敛了笑意,扭回了脸,看了方木一眼,垂下眼睛轻声地说:“我不告诉你。”谁也不知道她的你指的是杨芸还是方木。

小朋友们不满她卖关子,拍着手起哄让她快说出愿望,杨芸赶紧用分蛋糕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哎,”邰伟用胳膊肘捅了捅方木的腰,方木转过头去,看见他比起大拇指,认可地点了点头,“真是这个。”

分好蛋糕后小朋友们边吃边玩,掀起了奶油大战,一个个抹成了花脸猫。邰伟玩心大起,也加入了这场战斗,小朋友们围攻他一个,都挂在他身上,小手在他的脸上抹。他大败,举双手投降。

方木看着这一幕,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端着饮料好一会才记得举起来喝。他喝着东西眼睛也没离开过邰伟,邰伟的胡子上都沾满了奶油,看着很是滑稽,方木一看就忍不住想笑。

平时暴躁的邰伟对着小孩倒有着无限的耐心,任由他们在他身上爬上爬下,连有个小朋友不小心扯了他的宝贝刘海一把他都没什么反应。

也许是气氛太好,方木觉得今晚的饮料特别甜,情不自禁地多喝了几口,他没注意到亚凡一直盯着他看。

亚凡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她的第二个愿望,可能是实现不了了。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