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四)

方木都住进宿舍了,邰伟还以为以后就这么定下来了。光明未来他都畅想好了,他俩继续当最佳拍档,争取成为令绿藤市所有罪犯都闻风丧胆的罪案克星,自己最次也得坐上邢志森那个位子。

结果在方木放假去了天阳市之后,邰伟收拾宿舍的时候翻到了他的辞职申请。

没想到方木居然悄没声地就写好了辞职申请,甚至都没告诉哥们一声。我还能拦着你啊,邰伟心里有点埋怨。

但说真的,看到这份辞职信时邰伟也有些微的心虚,毕竟他头天晚上刚跟方木说了方木可能不适合当警察。他前脚这么说,方木后脚就已经把辞职申请写好了。要实在说这两件事之间一点关系也没有,他这么厚脸皮的人都没有脸皮相信。

可现如今邰伟也没有更多的心力来花费在这事了,邢志森还躺在医院病床上昏迷着,邢娜被绑架了还没找到。他忙得两只脚差点打成了风火轮,恨不得剃成寸头好能让不停转的大脑散散热。

连续在梁泽昊和陆大春那碰了两个软钉子后,吃了瘪的邰伟怎么都不甘心,又去了城湾宾馆一趟,想再碰碰运气。

在走廊里他突然察觉有个黑影走过,于是蹑手蹑脚地跟了上去。到了那房间门前,邰伟看到房间号码是8227,正是案发现场。

门是虚掩着的,门缝里只有一片黑暗,他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透着窗帘外的灯光,他看到有个人背对着他,正在端详着什么东西。邰伟走上前去,右手搭上对方的左边肩膀。

那个人的反应极快,手将将碰到肩膀,神秘人就死死抓住,然后猛地一拧,反剪住了邰伟的右臂。邰伟自然要反击,谁也不肯松手,两个人就着彼此相连的手臂拧来拧去,都想制住对方。

那人的手臂勒住了邰伟的脖子,邰伟奋力一搏,把他从面前掀起扔到了背后。神秘人摔在了床上,邰伟自己也被力道带着躺倒在床上,震得大脑空白。

趁着他还没能起身,神秘人又试图勒住邰伟的脖颈,邰伟一个打滚挣脱了。两人纷纷起身,拳脚功夫尽数施展,又很快贴身近战,目标都是对方的脖子。

打斗间碰到了顶灯开关,灯亮了,二人看到对方都愣住了,随即讪讪地松开了手。

邰伟没想到方木已经从天阳市回来了,更没想到他会出现在城湾宾馆。经过这一番打斗,二人一时相对无言,方木坐在床上,邰伟直接坐在了地上。

邰伟作为刑侦队队长,体能自然十分合格,只是微微喘着粗气。

方木作为脑力工作者,文弱书生,平时不常运动,这回一下子运动猛了,出了满头满脸的汗,满屋子都是雪松淡淡的檀香味。他一摸后脖颈,果然是刚刚打斗的时候脖子被勒过来勒过去,摩擦中抑制贴松了,赶忙从口袋里拿出备用的贴在脖子上。

他终于放松下来,长舒了一口气,顾不上讲究卫生,正用袖子擦脸上的汗呢,就听见邰伟说:“你走吧,这用不着你。”

方木脱口而出:“你有病吧?”

邰伟从屁股后面的口袋里掏出了那份被他叠成了豆腐块大小的辞职信,狠狠地甩在方木腿边,然后把头别过去了。

力度太大,纸块顺着床沿滑到地上去了,方木弯腰捡起来,打开一看是自己的辞职信,飞快合上了,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我一直以为你是不适合当警察,”邰伟忍不住提高音量,“我现在才知道,你是压根就不想!”

方木抬眼看向面前的某处,思绪不受控制地逃逸,他想为什么没有闻到邰伟的信息素,刚刚也没有摸到他的抑制贴。

方木回过神,邰伟还在说:“是,你有你的想法,你有你过不去的坎,这我理解,我也尊重,但你不能这时候扔下老邢你不管吧?”

方木的喉结上下滚动着,他不知道说什么,而且他现在也不想说什么了。他半侧过脸听邰伟的抱怨,邰伟的脖子上确实没有见到什么抑制贴。他很快扭正了脸,继续随便看向某处,只从鼻腔中轻微地哼了一声以表达不满。

邰伟停顿了几秒,不耐烦地说:“愿意走走,没人愿意搭理你。”

方木紧抿着嘴不作声,站起来就走出了房间。

邰伟一开始还将脸微微转向了房间内部,不想再看这个令他失望至极的叛徒,最终却还是忍不住转头看着方木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只剩他一个人在房间里了,他依旧靠着床沿坐着没动,只是把头仰在床面上短暂地休整一下心情。

他一时之间难以整理自己的情绪,明明他自始至终都认为方木不适合当警察,他一直评价方木太过敏感,容易代入凶手,这是方木的优势,也是方木的缺陷。可他好不容易才刚刚下定决心,打定了主意要跟方木搭配着做警界双子星,方木却用一张辞职信给了他重重一击。邰伟心里很清楚,职业选择是自由的,方木也是自由的,但此刻他心中有浓厚的低落,被背叛的感觉萦绕着整颗心。

他试图开解自己,警察生涯中他失去过很多人,或许方木不当警察是完全正确的,他只会失去方木这个同事,但不会失去方木这个朋友。

邰伟几乎陷入无尽的悲哀了,一脸苦涩,想去摸烟没摸到,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在方木的要求下戒烟了。他腹中顿时升腾起熊熊的火焰,暗暗发誓再不戒烟,等回到宿舍就要抽足十包。

“说够了没有?”邰伟听见方木的声音,直起头向门外看去,并没有看到人影。

但他听见方木继续道:“说够了就出来。”

邰伟心里一下子松快许多,立马从地上起身,走出房间,方木正站在门边,背对着他在观察什么。

听见他出来的动静,方木的目光和他接触了一瞬,投向走廊的另一头。

刚才的不快好像已经烟消云散了,甚至好像从未发生过,他的烟瘾也好像已经烟消云散了。邰伟也跟着看过去,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等方木发问就解释道:“痕检那边的人都已经查过了,什么都没有。”语气很自然,神色很从容。

“不是什么都没有,”方木转身,“而是你们压根就查错了。”

他慢步向前走,仔细观察每一个门牌号,终于发现了问题,门牌顺序有问题。依据这一点,他们找到了真正的第一案发现场,8207号房间。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