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碳水

接稿号,约稿请私信
喜欢您来

【方邰】长伴(一)

乔教授死亡的一个月后,一切都尘埃落定,方木终于来到陈希的墓前。他特意收拾了一番,穿了一件很好很合身的深灰色呢子大衣,版型很挺阔,衬得他很精神,他的头发一如既往柔顺地垂在额前。

方木蹲下来,把怀里的花放下,得以在同一水平线上注视着墓碑上微笑着的陈希,她的白色高领毛衣就像她本人一样永远纯洁无暇。

墓园中的墓碑整齐地排列着,在这样一排排沉默的墓碑中陈希的墓似乎并没有任何不同,然而每一座墓碑都有认为其特殊的人存在。就像他现在仿佛看见了一切倒退,所有人事物都回到了起点,他只是个普通的有点自得于自己小小测绘天赋的大学生,在台下含笑看着暗恋的女孩在台上演讲。

也许故事就本该那样发展,平凡的天之骄子们虚度过大学时光,在真正进入社会前在象牙塔里纵情欢乐。

可桃花源变作了杀戮之地,朋友、爱人、老师纷纷都离自己而去,方木始料不及,到现在还没有习惯。他总能看见戴着王冠披散着头发的考迪利亚在面前奔跑,回头召唤他,跳跃的长发在光线下舞动着,他上前追赶,却总是抓不到对方飘散的衣角。

刺目的火光从没燃起过,烟雾从没弥漫过,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时期的舍友,大家都围坐在桌子前吃着火锅,欢声笑语一如昨昔。

方木用手指擦了擦墓碑上陈希的相片,他的手指拂过陈希的脸庞,可惜摸到的只是一片冰凉。

照片上陈希的笑容跟以前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方木对她说:“陈希,我决定当警察了。”

他已经忘记了是在哪一次的路边摊上,邰伟对他说你要重振旗鼓了,他问邰伟:“你还相信我吗?”喝得已经睁不开眼睛的邰伟把胳膊往桌子上一趴,眯缝着的眼睛努力注视着他,两片通红的颧骨在脸上怒张,认真地说:“我不相信你,我相信谁?”

孟凡哲从楼上跳下去,带起一条长而鲜红的横幅,在半空中画下惊叹的一竖,这一抹红永久地坠落了。

他被当作凶手抓住,邰伟说他病了,陈希就是他的心魔,他分裂的根源,是他永远也爬不出来的深渊。他确实是病了,可他并不是恶魔。所有人都假装着陈希还在他身边,直到他们假装不下去。

邰伟被绑在椅子上,满脸鲜血。乔教授用他的方式来教导方木,用新的伤痛来根治伤痛,另一个考迪利亚也要被铡刀斩首了。

邰伟倒在了地上,乔教授让他杀了自己,红色的倒计时提醒着铡刀在缓缓落下。警察炸开了密室,从铡刀下把邓玥琳扶起。邢志森摇晃着失神的他,他却只能看见考迪利亚站在人群外,对他笑着。见他望过来,考迪利亚轻盈地向前奔跑着,方木不知疲倦地追着她,逆着整个世界前进,好像只要他不停地跑,时间就会不停地倒转,回到起点。

发生了的,不会消失,消失了的,也不会再回来。时间不可能倒转,他却跑出了地下室,阳光在迎接着他。

方木细细地诉说着这一切,他已经能够接受陈希的离开。他站起身,转头看见不知什么时候有人走近了,在一旁等待着。

他瞪大双眼看向那个人,邰伟扬了扬手里的车钥匙,对他说:“走吧。”

邢局特招他进了警队,但体测是少不了的,方木体能实在一般,邢局就让邰伟天天带着他锻炼。1000米方木还过得去,引体向上着实是令他为难。查漏补缺,每天傍晚邰伟就抓着他到单杠那练,引够一百个才算结束。刚开始几天方木胳膊都抬不起来,吃饭都得把头低下去凑着碗吃。

他质疑自重较大的大壮为什么不跟他一起练,邰伟冷笑一声,喊了大壮下来。大壮唰唰一口气做了十个,跳下来后气都不喘,只是还是结结巴巴的,说:“方木我、我发现你这个人,思、思想有问题,你受罪就、就想拉个垫背的,伟哥手、手底下能有怂兵吗?”

体测完了还得体检,正好赶上全队统一体检,所有人坐大巴来回。全警队方木只跟邰伟熟,理所当然地跟他坐在一起,排队的时候也正好前后脚,方木站在邰伟后面,可以看见他乱蓬蓬的头顶,他的头发很密,看不见什么发旋。越过他的肩膀方木看见邰伟手里捏着的体检单子,也看见了性别栏印着Omega男。

邰伟并没有发现他这次不经意的窥探,回过头跟他感慨自己的马丁靴穿脱有多费劲。方木不解地问:“那你为什么不穿其他鞋?”邰伟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帅,你懂不懂啊?”

队里要进行警容风纪大检查,大家都穿着警服,板正板正的。方木好奇邰伟要怎么应付这场检查,小米已经特有眼色地早早从女同事那借好了一根皮筋正备着,递给了邰伟,邰伟把刘海扎到头顶上,他的鬓角一直是剃掉的,帽子一戴什么也看不出。原来他剃鬓角不是因为不喜欢,就是预防着警容风纪检查。

方木佩服他对刘海的坚持,邰伟对着镜子左右摇头仔细端详,检查有没有露馅的可能,漫不经心地说:“谁叫哥们留这个发型好看呢。”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